創作奬勵計劃
創作教室
小學生創作
中學生創作
管理頁
創作奬勵計劃
計劃簡介
投稿須知
得獎名單
作品結集
創作教室
創作分享
寫作技巧與策略
小學生創作
主題寫作
我成為了___的老師
我有一個新發明
生活隨筆
閱讀隨筆
過去的文章
中學生創作
主題寫作
我是一名「社區超人」!
一個令我苦思冥想的「為甚麼」
生活隨筆
閱讀隨筆
過去的文章
管理頁
學生投稿
教師管理頁
創作天地
> 小學生創作 >
主題寫作
>
第一次
我第一次做饅頭
作者:
carley chan
最後更新: 24/11/2022
blockquote
blockquote
今天爸爸教我做饅頭,我覺得很有趣,原來饅頭是這樣做的。
看上去很簡單的食材,原來做起上來也不是太容易,首先麵粉要加入適當牛奶,糖和酵母,揉在一起後要醒麵團10分鐘,然後加入少許油,再揉麵,跟著便進行發酵的1小時,等待的途中我不斷問爸爸完成沒有,原來奈心等待是那麼重要的,麵團發酵好後我我便學著爸爸把麵團揉成包子,再發酵半小時後爸爸便把饅頭放進鍋裡蒸熟。
當饅頭蒸好那一刻,我不禁歡呼出來:“啊,很漂亮牙,好像一個雪人。“我急不及待咬了一口,享受著這第一次的成果,如果經常可以做就好了。
作者簡介
carley chan
嘉諾撒聖心學校
(P2E)
我叫陳芊朴,今年7歲,我喜歡跳舞
相關文章